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:::

:::

2021年10月23日 華語課程戶外教學-三峽微旅行及藍染文化體驗

Icon 活動日期

110年10月23日(六)

Icon 活動介紹

  受到疫情及視訊上課影響,師生們好久不能面對面輕鬆地互動。近期疫情稍緩,為了能提供師生一次交流及文化體驗的機會,中心為華語班的國際生安排了一趟三峽微旅行及藍染之旅。

  藍染是三峽在地特色文化之一,但植物染卻不是台灣所獨有。藉此次參訪及手作,讓師生認識三峽藍染文化背後的自然環境條件及人文特色,也讓師生了解不同民族文化彼此間存在的相通性。創作過程,師生們發揮極大想像力,待作品展開一瞬間,驚嘆聲此起彼落,有學生的作品讓指導老師驚豔,稱讚是他指導以來看過最美麗的心型圖案。師生們歡喜地望著自己的處女作,滿載而歸。

  此外,也到有「東方藝術殿堂」美譽的清水祖師廟參觀,老師解說廟宇在中國傳統社會的多功能性,該廟特有的藝術性和歷史性,以及李梅樹教授對該廟的畢生貢獻。學生聽得很著迷,都希望有機會再次造訪,以便能更深入地觀察及欣賞。這次的文化知性之旅讓師生都受益良多。

Icon 活動照片

02

03

01

瀏覽數: